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匿名信件

每當夜幕低垂的時候,
不知道你是否也對月亮贈以仰望。

夜深了,月色怡人。
此刻我望著月亮,
心裡唸著遠方的你,
不知道你是否也和我一樣,
對月亮贈以仰望。

這些沒有我的日子,
不知道你過得怎樣。

其實沒很久,
但我卻覺得我們的事兒,
仿佛就是昨日的連續劇,
連夢裡都不再見到你,
你好似個遙遠的存在,
比起我跟月亮的距離,
你都要再遠些。

有時候,我會想,
會不會再過一些日子,
我就會開始忘記了你的事,
再望去你的模樣,
甚至還有我與你的一切。

嗯,也只是想吧。

但其實也不然,
我確實忘記了一些事情,
我忘了我們之間的不愉快,
但卻忘不了,
那些帶著歡笑聲的過往。

但,對我而言,
這一切都過了很久。

你跟其他過去的故事都一樣,
已經開始進入我的回收空間,
都是些我得空的時候,
會從櫥櫃裡拿出的一本一冊,
可能與誰分享,與誰閱曆。

稻。
它們都被細心地耕種,
茁壯成長到了一定的程度,
就會被收割,然後成爲米飯,
化爲能量,構成循環,
孕育地球萬物。

嗯,若這已經是句點了,
那我希望這故事也能夠像稻米一樣。

我相信,
那些我們沒去到的地方,
你還沒做完的事情,
沒兌現到的承諾,

下一個人會替你做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