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你的故事

走上老舊的閣樓,
我打開了已鋪滿塵的故事書,
尋找你的蹤迹。
有好多的故事,我要怎么告诉你?

我閱讀了你的故事,
並沒很仔細,
因為打從故事的開端,
我就已經看見了故事的結局。

你的故事里有很多人,
但很遺憾,
我對你而言,
也只不過是個過客,
不重要,不在乎,
一個永遠被比下去的過客。

我關上了那本厚重的故事書,
我把它上鎖在不為人知的空間,
帶上了門,離開了這已空蕩的閣樓,
不再回來。

有時候的我们,
其實都知道故事的發展,
也了解所謂的事實,
但卻還是不顧一切地往前走。

因為我們終究也只不過是個人類。

或許,
我們只是湊巧在十字路口遇見了彼此,
但在鍾聲響起的下一刻,
我們就必須離開,
那一起停留過的地方,
撐起自己的一片天,
成為自己旅程中的旅人。

那短短的幾分鍾,
也只不過是腦海裏待刪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