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爱情•迷宫

在迷宫里迷了路,
就会毫不犹豫地乱冲一番吗?
都是犯贱惹的祸。
犹如一场迷宫,
我你都一同参与了这场迷宫大赛,
但是我们却被设定在不一样的入口处。

你牵着我的手,
低声告诉我别担心,
因为你告诉我你带着烟火与指南针,
如果找不到路,你会运用它们,
找到我。

我笑着,并携带无限的期望相信你

迷宫里的道路实在是太复杂了,
四处都埋伏着形形色色的陷阱与诱惑,
一不小心就似乎送走了最宝贵的自我,
每一步都走得非常小心,
深怕在还没有遇到你之前,
就已经失去了自己,
再也认不出彼此。

但是我越走越远,
愈走愈久,你怎么还不来找我?
我发觉地上掉落的指南针与烟火,
掉落的物品上,
似乎狠狠地刻下了让彼此分开的文字,
而那些文字深深地刻在我的心房里。

我看见迷宫的尽头,
摆放着一部水晶三角琴,
我把你掉落的物品紧握在手上,
我不去想你到底是故意的还是小心的,
我只想把那仅牵制着你我的信物收好,
但不久我发觉指南针早已经坏了,
红色的烟火也已经被毁坏了,
我放下一切,向钢琴走去。

我开始无日无夜地弹奏钢琴,
我不再奢望是否能够遇见你,
我也不再盼望有那么一个你,
能够来迎接我并且指引我,
不信,不听,
把自己封所在古老的迷宫里,
只剩下那一座钢琴,
与那从我脸上滑下的泪珠,
悲伤的旋律。

仅此而已。

爱情,
犹如一座被精心设计过的迷宫,
进去挑战的人大约无数,
但是失败与放弃的人却意外地多,
而经迷宫的陷阱而受伤的人,
还留在迷宫里,无计可施,
或也已经寻获不了成功的斗志。

2 則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