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告别回忆。

“你要去哪儿?”
“寻找回忆。”
这是我,不像我。
这是我对谁都没说的事情。
放课了,我们考完试了。
准确点来说,
我们毕业了。

毕业一词,
原本能够让一班感情很好的同学哭得死去活来,
但我们,
既没有前者,相对的,
也没有后者。

毕业,无感觉。

我眼看眼前的同学一一离去,
似乎这回走了,就不会再见到似的。

【似乎这回走了,就不会再见到似的。】

这句话让我的心突然楸了一下,
我似乎还有那么一点点回忆,
遗留在这儿,
这学校的某处

我慢慢地踏上了那层我这几年,
可免则免的楼层,
一步一步往那教室门口走去,
这时候,
有人的声音从二楼传来,
“你要去哪儿?”
“寻找回忆。”
说完我笑笑回应。

门不知怎么的已经打开,
我走进了这一个教室,
虽然桌椅的排法已经不怎么一样,
教室的气氛也显然与当时不一样,
我无奈的走到了教室当时的一个位置,
那里曾经是我有过最甜蜜的时刻,
那里也曾经是我拥有过回忆的时刻。

只是不知怎么的,
那回忆至今还在脑中盘旋。

这几年我并没有把回忆忘记,
只是我选择了不去想起,
我希望只要不去想起,
可能回忆就没那么清晰,
盼望它能渐渐模糊,
但其实,我没发现,
它根本就狠狠地烙在我的脑海里,
无论怎么做,也去除不了。

我的指尖划过了当时的窗户,
手指敲敲当时的桌子,
嘴角慢慢向上扬了扬,
不知怎么的,
我再也感觉不到那种感觉,
已经不疼不痒了。

我淡淡地走出教室,
看着教室的门,
那里是我们曾经拥抱过的地方,
我手指摸摸门上的木板 ,
心里也说不上任何感觉。

转过身,
我回眸看眼那教室,
可能这一次,
我真的要跟一切说再见了,
但是这回忆,已经没用了,
它既不能再把时间倒退,
它也不能把离开的你再次带回来,
时间已久,心里的创伤早就结疤,
创痕也显得不怎么明显了。

最后一次,
我来到了这个地方,
放下了属于我的回忆,
我不希望这回忆,这感伤,这感情,
会犹如一种遗憾尾随我的一生,
所以我选择了放下了,
再见了,我的回忆。

或许,
从哪里开始,从哪里结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