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爱 记载。

世界上,到底有几多种爱?
哪一种爱,能够满足人类?

我用一座以浪漫(THE CITY OF ROMANCE)来命名的城市去记载爱。

乏乱的情绪,
却失去了爱。

临走前,人类承诺了爱,
人类走得太久,太远,
人类盲目追求,追寻,
不断地往前的亮点跑去,
到头来却忽略了一切,
否定了爱。

变质的爱,有价值?
我们都把爱定价,
有高有低有正常,
可惜爱,犹如市场的价律,
你不能确保它能永远保持一样的价钱,
当你真的确保它的价格律,
它已经不新鲜了,
变质,必然。

异样爱,怪谁?
你能够怪谁?
这爱,是谁导致的呢?
对天寻问,对地探寻,
可惜,没答案,
答案却是当初清醒的自己定下的美好,
人类,都把自己的爱想得太完美,
当得到了爱,却看清楚了爱的质素,
后来才怨天尤人地寻问为什么,
为的只是一个能够让自己甘心的答案,
可是却忘记了答案。

沉迷,是好,是坏?
我常常告诉身边的朋友,
有爱,是好,别沉迷别陶醉,
受伤了,谁会认真可怜你?
的确,跑回来的都告诉我他们受伤了,
他们的理论却是如此:我并没有沉迷于爱啊!
朋友,其实你会发觉,你一早已经推翻了我的沉迷论点,
如果你不沉迷于此爱,你根本就没爱过。

你记住了,你所谓的爱;却忘记了,自己追寻的爱,
恋爱前,你会告诉自己,
我想要如此怎样一般的爱,
伴侣一定要是如何完美,甜美。
可是走了很久却遇不着你爱的,
最终你遇见了,可惜他只命中了你条件榜里的其中一样,
你盲目追寻,你认为可以了,够了,或者是满足了。
我总是以一样的语气告诉身边的朋友:
别傻了,人类是无法满足的热血动物。
所以日久了,你会嫌,其实他可能和当初没什么两样,
只是你自己的理性正和你的感性拼了。

手放了,心不放.......
人类不甘心,可能他为这爱设定了许多未来,
或者他为这爱有着许多哦期待,
也可能他为这爱投注了许多,到最后却落空了,
当然许多人可以说放不下是因为种种的甜美回忆,
对此我不驳回,有回忆,记忆是人的本能,人的常性,
如果记忆都记不住,回忆也回不了,那用什么来记着爱?
那爱,又有什么用?是,可能是如此一回事,
可是,放开了,就放呗,何必执着,何必如此感叹记忆?
爱,有时候回忆回忆,
记着了,拿出来当人生历程复习复习,不好么?

曾经,希腊神话中曾提到,爱与美之神 维纳斯(VENUS),
因为心爱的人在捕猎凶猛野兽的时候不幸丧命。
藉由因此怨恨爱,在人间的爱情里注入了猜疑与种种负面因素。

可是,我相信,
再恶毒的,再畏惧的,再丑陋的爱背后,
还是有着异样与无限的爱。

人类的爱,是无法终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